关于

关山重重 叁

“他好像只是非常短暂地,爱了我一下。”
虽然明白“真心”只具有当下的时效性,但我还是越来越畏惧并且疲乏于转瞬即逝的真心。 



叶清也没想过,曾经饱和度如此高的自己

却也迷恋暧昧不清的颜色。


他沉浸在白麝香尾调的簇拥中

落入急切却温柔的怀抱里

只觉炽热难挡






“啧,怎么又下雨了。”


伸手探了一下雨势,新的一天就这样夹杂着潮湿的空气

处处涟漪的大理石地板,开始了。


匆忙的掏出裤袋里的手机,卡在颈脖处,头一歪。

“干嘛?”

叶清皱着眉头,等待回答。

“淋雨了吧?哈哈哈!”

听筒那头传出狡猾取笑的语调。


“要你管?没事儿我挂了。”

“别呀~等等!祖宗~我就想问问你吃不吃生煎嘛~

我这不是买着早餐呢嘛~就顺带给你带几个呗~”


“你·······”

“得得得,一样一个啊。豆浆也来一份儿~



还不等叶清回答,手机屏幕就亮了,自动弹回到壁纸。

又来,又是这样。


晃在公交车上的男子,顺势抬头

这种雾蒙蒙的天气

是一杯高甜咖啡无法改变的



【一场空山新雨后,你的眼角就溢出干净而清透的秋。 】


“你说生煎包为啥一定要放这么多葱?”

陆寻从远处走来

手上提着透明的塑料袋


圆滚滚的生煎被他晃的互相碰撞起来

“你再晃,这袋生煎我就不吃了。”


一路小跑

“别别别!大爷我错了,你看我这不是知道你不喜欢葱,想把他们晃下去嘛~”

整张放大的脸凑近叶清

好似委屈


“哦,那我也不喜欢你,你自己看着办。窗户在那边。”

“额····豆浆有点烫!你慢慢喝!”


语毕,便将食物小心翼翼的放在叶清的桌上,

灰溜溜的逃回了自己部门


【我们还能,不期而遇吗?】


陆寻的裤脚已经湿透了

背上的衬衫也被雨水打出了斑斑印记

一只狼狈的小可爱


叶清站起来,顺势拽下挂在椅背上的外套,急匆匆的朝电梯口跑去。

怎么会有人能够拒绝他的炽热。

我仰仗他,好歹也尝过了这人世间的美好。



【我跟他談起人心的隔閡,如同撞不破的壁壘,只能衍生更深的誤解。他說,不要緊,人會成長。我笑了笑,低頭點煙。我與他站在西安最繁華那條街的邊上,攤販、店鋪、車流、行人、燈火通明。我想到以往冬天,人們穿很厚的衣服禦寒,嘴裡吐出白氣,並肩而行或擦肩而過,那畫面最接近煙火人間。 】



生煎包到底是什么馅儿的,豆浆到底有无加糖

又抑或是否温热

此时的叶清都不在乎了


只是不想让他冷掉

不想他觉得这天气,这所有低落都与自己有关


“陆寻。”

不等男子回头,一个喷嚏倒让叶清措不及防。

“啧,真的只有猪会感冒,就淋了一会就会生病?”


陆寻转头,委屈的看着叶清。

“你还好意思!要不是小爷我·····”

没有耐心让他把话说完,手就直接伸到了对方的领子里。

“老人家说,如果打喷嚏就用手掌在隆椎上来回摩擦,搓热了,就好了。”



偌大的办公区域,夏末的空调依旧开的很大,

冷风呼呼的吹向陆寻的脑袋,

落地窗外风雨交加的狂妄。


此时陆寻抬头看着男子,

叶清认真在为自己搓着颈背,

手里还拿着针织羊毛开衫


【我從未那樣接近他,從未那樣看他的眼睛,從不曾知道他的眼睛那麼亮那麼亮那麼亮,像銀河的星星】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133幺 | Powered by LOFTER